台湾小学生采风楠溪江
时间:2018-05-25 来源:永嘉县台办 字号:[ ]

5月20日,来自台湾南投县永昌小学的20来位学生来永进行采风活动。采风团先后到我县永嘉书院、丽水街、苍坡古村等地,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市台办联络处处长童景景、龙湾区台办主任项振康、永嘉县台办主任谢承宇一同参加此次采风活动。

永嘉书院风光秀丽、山水空灵,丽水街古朴建筑、特色长廊,给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苍坡历史文化名村,同学们被古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深深吸引,纷纷驻足留影,感受这个经历了千年风雨的古村所蕴含的独特文化气息。

 

面对永嘉的民俗特色小吃,采风团的小学生抢着拍摄、品尝。“这个在台湾也有,我们那边叫水晶饺。”当天中午,学生们对永嘉的锦粉饺、南瓜叶等特色美食赞不绝口。

此次采风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永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胜景展现在台湾小学生面前,对进一步深化永台两地基层文化交流,特别是两岸青少年学生的体验式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