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琦君足迹 彰显对台特色
时间:2018-03-29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3月28日,瓯海区台办台联会举办第一期瓯海“同馨荟”活动。本次活动走进瞿溪、泽雅,以“共植同馨林,共研乡愁文化”为主题,在互动交流中碰撞智慧,擦亮“琦君两岸文化交流金名片”。瓯海区对台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在琦君文学馆,与会人员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室,听取了三溪中学关于琦君文学成就、人生历程、故乡情缘、名家评论等方面的介绍。在“走进琦君同馨荟”沙龙活动中,瓯海区台办主任马小波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来琦君文化与两岸文化交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琦君文化建设与两岸文化交流工作建言献策。此外,沙龙活动还组织了诵读琦君作品《乡思》,营造浓浓“乡愁”氛围;老干部冯强生发挥老干部才能与能量,讲述琦君先生的故事,带领与会人员进入琦君的文学世界。

 

据悉,琦君文学馆于2001年开馆,馆内藏有大量的琦君著作、照片、荣誉、名家墨宝等珍贵史料。2010年11月,琦君文学馆成为浙江省首批涉台教育基地。2017年,对琦君文学馆进行重新布展,完善馆内硬件设施,大大提升了琦君文学馆的档次。  

随着近年来温台两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民间往来更加密切,尤其是琦君文化交流活动的广泛开展,架起了两岸民众手牵手合作、心与心交流的重要桥梁。瓯海区高度重视琦君文化建设,琦君文化节已经成为省级对台交流重要品牌。琦君文学馆和琦君纪念馆,现已成为温州市十分宝贵的两处人文景观,是文学爱好者开展研究活动的理想场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