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之贯先生一行回泰考察
时间:2018-02-07 来源:泰顺县台办 字号:[ ]

2018年开春伊始,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蔡之贯先生回泰考察交流,泰顺县台办主任范正琪、泰顺台联会会长陶晓晓陪同考察活动。

蔡之贯先生一行先后到南浦溪镇、筱村镇、龟湖镇、东溪乡等地,对旅游、乡土文化项目及台资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走访考察。期间,还与有关领导深入交流旅游发展前景和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共同推动泰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深耕景区文化底蕴 挖掘千年古村发展潜力  

南浦溪景区素来被称作是浙江省的“小九寨沟”。走访中,蔡之贯先生感慨道:南浦溪镇就像世外桃源,不仅有美丽的南浦溪景区,更有千年古村落库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自然资源完美结合,让南浦溪镇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今后能够帮助南浦溪镇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投资,让这块璞玉能够早日大放异彩。

打造旅游特色品牌 提升石雕小镇综合品位

在龟湖镇,蔡之贯一行先后参观了泰顺石文化主题公园、泰顺石文化创意街、现代廊桥休闲观光公园以及禳神文化广场。在欣赏古代高超的廊桥建造手艺的同时,蔡之贯先生还认真地听取了龟湖“黄金”——泰顺石,其是如何从开采到雕艺,最终延伸至石雕小镇和4A级旅游景区的打造。蔡之贯先生表示,泰顺石精美不凡,以泰顺石文化产业和泰上黄为特色品牌,建成吃、住、旅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街区,不仅具有地方特色,且旅游产业化的具体体现,提升了石雕小镇的整体品位。随后,蔡之贯一行参观了《采茶舞曲》创作旧址——国保土楼,其对东溪乡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修复国保土楼、弘扬泰顺茶文化等举措充分肯定,对“禅茶小镇·音乐东溪”特色产业发展充满期待,表示将会为家乡多做宣传,吸引台胞回乡建设。

激发台商乡土温情 吸引更多台胞回乡投资

在筱村镇,蔡之贯先生一行走访了台资企业泰顺台源茶叶有限公司,并参观了茶场,详细了解台源茶场从选址到产品种植、施肥、除虫除害、采摘、后期加工、包装制作等流程。蔡之贯先生充分肯定台源茶厂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下生产出来的茶叶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并表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会让泰顺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回台后会加强宣传家乡的变化,激发台胞们的乡土温情,让更多的台胞能回家乡看看泰顺的发展,关注泰顺、投资泰顺。

近年来,泰顺县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工作,以泰顺廊桥文化为依托,积极开展泰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希望台湾同胞继续关心支持泰顺发展,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到泰顺投资建设,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