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在温隆重举行
时间:2018-12-07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11月15日-17日,以“医行天下·艺行天下”为主题的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7支团队参加了本次合唱节。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德辉,共青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曾钰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温籍台胞何纪豪,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温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董步显,瓯海区委常委潘晓勇等领导出席颁奖音乐会。

 

 

在颁奖音乐会上,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专门为本次合唱节题序,她表示 医者匠心,更是生命的艺术家。本届合唱节让医学与艺术交融,科学和人文碰撞。希望海峡两岸医学生在歌声中诠释“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唱出医者情怀,和出生命礼赞。

何纪豪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两岸医药类高校人文艺术学习、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希望两岸医学生用歌声去诠释“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从“医行天下”到“艺行天下”。

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用歌声的共鸣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医学生间的沟通交流,用合唱的合作包容搭建海峡两岸青年友谊的桥梁,全场大合唱由两岸著名音乐家郭孟雍、吴可畏、刘国平以“医学人文”为关键词为本次合唱节特别量身创作的医学人文歌曲《杏林之爱》,活动在优美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还分别为温州医科大学柳叶刀合唱团、台湾慈济科技大学原音合唱团等荣获金奖的8支队伍和南昌大学医声合唱团、广东医科大学合唱团等荣获银奖的8支队伍颁奖。

 

 

据悉,本次合唱节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瓯海区台办承办。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合唱观摩赛、合唱大师班、“医术·艺术——人文情怀的交融”主题研讨会、颁奖音乐会等环节,聚焦医学生人文艺术素养的培养,旨在展示医药类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医学教育与人文艺术教育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