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会”为80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时间:2018-12-04 来源:泰顺县台办 字号:[ ]

 

1122日下午,2018年度“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理事会成员会议在县机关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理事会会长曾华,台胞理事委托人林奇品、翁清华,县台办主任范正琪,县府办、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正琪介绍了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会起源、发展及2017年度基金使用情况 ,与会人员讨论决定今年基金发放对象、人数、金额及发放方式,并对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商议,提出了许多合理性意见。研究决定2018年度基金发放对象为80名符合条件的高中学生(其中:泰顺中学45名,城关中学25名,育才中学10名),助学总金额160000元,每位学生资助金额2000元。

据悉,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是19917月泰顺籍台胞陶家伟先生发起,由50多名台胞捐资成立的,本金80万元,并组建了“爱泰顺育才基金理事会”,后经县政府同意投入宇丰集团,每年以取息方式资助我县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201710月基金会与县民政局签订泰顺县慈善总会设立台胞爱泰顺育才基金冠名协议书,每年将分红款直接转入泰顺县慈善总会账户,不独立财务核算,由县慈善总会统一管理,单列记账。26年来共发放助学金近200万元,受助学生达1300多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