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来永参访交流
时间:2018-11-05 来源:永嘉县台办 字号:[ ]

 

 

11月3日,高层次台湾博研人才参访团到我县参访,参访团一行先后到原野园林、红蜻蜓集团和永嘉书院等优秀民营企业和人文景观进行参观考察,拓展视野,寻找创业就业机会。温州市台办、永嘉县台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在原野园林公司,组织召开了创业就业交流座谈会,原野园林公司是我县首个浙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园,今年暑期为台青来大陆实习提供了2个岗位。省人大代表、基地负责人李星涛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发展情况,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和企业理念,让台湾参访团更深入地了解永嘉的县情、环境,投资等方面信息,同时双方还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加深互相了解,增强了台湾青年来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他表示非常欢迎优秀台湾青年来公司交流合作。台湾青年发言积极,气氛活跃,对原野园林兴趣浓厚。

 

 

“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选择到大陆求学、就业。希望可以借此次活动体验大陆的企业文化与工作,以及社会环境。”来自台湾、目前在福建创业的许善说,他将用心感受和体验大陆的就业创业氛围。

参访团还考察了永嘉书院的永嘉学馆认识了“事功”、“道不离器”、主张利与义的一致性的永嘉学派,也知道了今日“温州模式”的传统渊源与温州人“敢为天下先”创业精神的历史源头。台湾青年对永嘉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由衷赞叹,对来永就业创业有很大兴趣,也表示回台湾后会多渠道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永就业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