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琦君研究高峰论坛在瓯海举行
时间:2018-11-30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11月24日,首届琦君研究高峰论坛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5位在琦君研究领域有造诣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以琦君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和互联网时代的“乡愁”为主题开展研讨。

 

 

论坛上,台湾东华大学中心主任、台湾红楼梦研究学会会长朱嘉雯作《重写绿窗旧梦——琦君诗化特质》演讲,将琦君的诗意世界呈现在大众眼前。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沈庆利从琦君的“童心协作”与启蒙现代性进行演讲。瓯海区琦君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吉敏作《乡音不改,互相呼吸之间》的主题演讲。现场还聘请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为首席学术顾问。

 

 

期间,专家学者一行人前往琦君文学馆、琦君纪念馆、泽雅传统造纸专题展示馆进行调研采风,深入琦君故里,感受琦君的“怀乡”文学根源。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举行圆桌会议学术研讨及闭幕式,与会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切入点,对琦君展开全方位的学术阐述,展示了对琦君研究的最新成果。

据悉,琦君研究高峰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致力打造一个海峡两岸互动的琦君研究高端对话平台,通过吸收各地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升本土琦君研究水平,以扩大文化视野、积淀人文底蕴,琦君研究高峰论坛的举行,标志着琦君文化品牌向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