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跨境电商考察团赴洞头考察小额贸易
时间:2018-11-26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台湾电商协会理事长屠刚带队赴洞头考察,与永宏集团就跨境电商及小额贸易情况展开交流。洞头区台办主任张海山、区经信局副局长陈青翩参加座谈会。

 

 

会上,永宏集团对台小额贸易项目负责人曾国玮向考察团介绍永宏集团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及台商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对台小额贸易项目计划。随后大家就如何做好跨境电商开展洞头对台小额贸易展开讨论。屠刚表示,希望能和永宏集团一起打造合作平台,互通有无,将台湾高粱酒、美容、健康等特色优势产品运到大陆,将大陆优势产品运到台湾,产生集聚效应,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台湾青年集聚到洞头。

 

 

陈青翩一一解答考察团成员提出的小额贸易的政策、税率、物流等有关问题。陈青翩表示,洞头电商体量小,跨境电商处于起步阶段,都要依托物流做进一步发展,作为两岸货物直航口岸的重要补充,开展对台小额贸易当有可为。他还提到大陆禁渔期长达5个月的时间,可以通过洞头小额贸易码头从台湾进口各类水产品,来填补这一空档期。

张海山表示,洞头开展对台小额贸易已有30年历史,小额贸易交易额曾排名全省第一。这次重新启动,得到多方帮助和支持,专用码头和专营公司的构架已经基本筹备到位,省商务厅已授权泉丰公司经营对台小额贸易,对台小额贸易码头通关设施也按照规范要求配置到位并完成整改。台湾水产品、水果、医美生技、电子科技产品等在大陆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洞头对台小额贸易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