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咖汇聚楠溪江 共话民宿发展同心圆
时间:2018-11-21 来源:永嘉县台办 字号:[ ]

 

11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楠溪江)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在永嘉枫林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行。来自两岸民宿专家就民宿经营进行经验分享和思维碰撞,共话民宿发展新趋势,两岸民宿协会会员和民宿业主等120多人参加活动。

 

 

论坛上,台湾薰衣草森林董事长王村煌、台湾掌生谷粒创办人程昀、花间堂董事长刘溯三位台湾大咖分别通过分析里山十帖等民宿案例、展示掌生谷粒品牌创建和产品设计、分析当今休闲度假产品趋势等方式,与在座的民宿会员分享民宿发展新理念、新视野和新思路,观点新颖,亮点纷呈。

 

 

王村煌认为,民宿并不是单纯的设施竞赛,它应该体现民宿主人的生活态度和生活风格。因此,楠溪江民宿的发展,应该改变原有的思维,立足自身特色,满足消费者需求,有价值主张。在进行产品包装的同时,通过文化、土地、人文等元素的结合,传递楠溪江独特的风貌,打造出一个符合当地特色的品牌。

民宿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突出产品优势,重视产品与产地之间的联系方式,程昀儀认为,在打造民宿品牌时,该有明确的定位。做品牌就要走一条可以看见远方的长路,将原本看不见的事物可视化,导入自己的观点,突出自己的品牌主张,合理利用空间设计,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

消费升级、旅游度假的热潮方兴未艾,休闲度假旅游成为主力军,度假成为家庭主要的生活方式。因此,刘溯认为,做好民宿必须深度了解市场,通过看、听、嗅、尝、触、心灵“5+1”的方式,丰富民宿的深度和独特性,拓展第三空间,并注重内容生态,达到追求不同生活方式的深入体验。

据悉,本次海峡两岸(楠溪江)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由永嘉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联手共同主办。自2012年以来,永嘉先后三次举办不同主题的两岸民宿论坛,与台湾多个民宿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引进台湾民宿经营理念,促进永嘉民宿行业快速成长,涌现出了很多个性鲜明、主题突出的民宿。此次,永嘉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联手,共同主办以两岸(楠溪江)民宿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首次论坛,旨在未来三年内,计划投入约6亿元的资金,打造“百里楠溪特色民宿”产业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