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乐清,因为这两座“姐妹山”关系更亲密了!
时间:2017-09-2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9月22日下午,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在乐清开幕,这是“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之一。

两岸工商界、文化界、台协台企代表及青年代表等出席活动,合作周聚焦新经济、新产业交流合作和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台商台企与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对接合作,旨在促进乐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乐清具备突出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在两岸经济大交流、大合作的大背景下,在两岸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乐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同时,乐清境内的雁荡山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列“三山五岳”、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自从雁荡山与台湾阿里山结为姊妹山后,乐台两地旅游交流不断深化。

近年来,乐清、台湾两地的交流交往日益频繁,特别是去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以来,乐清市积极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以乐清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为主抓手,进一步系紧乐台两地经济互补交融、互利共赢的纽带。去年以来,乐清共组织对台招商推介活动12次,接待台商、台胞17批次220余人次;推动对台合作项目签约10个、项目落地10个;成功举办了“两岸青年夫妻文化节”及省级对台交流项目“外婆的雁荡山”两岸一家亲等活动,共开展两岸民间交流15次,人数达490余人次。

本次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以“两岸一家亲”为主轴,以“文化,让乐台合作更美好”为主题,建立有效沟通联系渠道,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弘扬两岸海上名山文化,扩大两岸协会交流,促进乐台经贸技术合作。

当天下午的文化节活动论坛上,两地代表还作了主题演讲、专题发言;雁荡山管委会与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和乐清工业设计基地分别与台湾管理顾问钜群联盟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宣布文化节开幕,乐清市领导吴松海、赵明皓、程天青、林敏红、林月和等出席开幕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