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部门+协会+企业>3”,共推永嘉对台经贸合作
时间:2017-06-2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6月27日上午,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经济处处长黄钢辉一行到永嘉调研对台经贸合作工作。县委常委王晓雄,县台办主任谢承宇陪同。

方栋才一行先实地走访了温州睿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长裕五金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两家台企,深入生产车间,向企业主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生产管理、产品销售、企业用工等情况,指出政府应该在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服务 ,同时企业本身要主动加强与本地行业协会的对接,实现行业协会间的资源共享,以便更好的捕捉商机、扩大销路。

随后,举行了由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的对台经贸合作调研交流座谈会,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开展对台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共同为永嘉对台经贸合作出谋划策。县台办主任谢承宇就永嘉的对台经贸合作工作进行了汇报。

永嘉县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对台经贸合作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并就如何推进永嘉对台经贸合作提出了五点想法:

1、 抓住重点发展,以点带面推广。

2、 改善投资环境,助推项目落地。

3、 创新合作模式,谋求共赢发展。

4、 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发挥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优势。

5、 融入楠溪江文化,打造温州对台“后花园”。

方栋才肯定了永嘉近年来对台经贸合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台经贸合作的重要性认识,政府要加大对台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永嘉要发挥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的资源优势,重点推进旅游、民宿、农业、养生、养老、医疗等领域与台交流合作,大力开展各类以经贸合作为主题的对台交流活动,服务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