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方栋才副主任一行赴龙湾调研对台经济工作
时间:2017-05-12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一行来到龙湾,就对台经济工作开展调研。龙湾区委常委伊柏峰,龙湾区台办主任项振康陪同调研,龙湾区经信局、区招商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等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10位当地企业代表参与了工作座谈会。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如何深化温台经贸合作,扶持引导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更加有效地鼓励吸引台资企业尤其是台湾优秀人才来温州、龙湾就业创业,座谈会上,龙湾当地企业家代表,区相关部门、高新园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围绕以上话题谈体会、说感受,就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对台经济载体平台建设、进一步放宽细化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方栋才指出,龙湾是温州最早与台湾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区域之一,台资企业集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并成功打造“两堡交流”等特色品牌。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齐心协力动脑筋、想办法,使台资台企与龙湾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同频共振、同步向前。要进一步擦亮龙湾对台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环境,加快台资产业集聚,推进台资企业发展。

随后,方栋才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富翔光学有限公司、东易光学有限公司、运阳眼镜有限公司、柏元经贸有限公司等4家龙湾台资企业,认真听取企业投资生产、市场销售、招工引劳等情况介绍,并仔细询问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规划。

据统计,龙湾现有台资企业22家,涉及轻工、制造、教育等多个领域,2016年完成新签约台资项目7个,新批台资项目5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