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全区域开展服务月活动
时间:2017-12-08 来源:龙湾区台办 字号:[ ]

一直以来,龙湾台办坚持用心感化台胞、细心服务台胞,做到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帮台胞之所需,解台胞之所难的“店小二”服务意识,让台胞台属热爱温州,宣传温州,投资温州,扎根温州。

近日,龙湾台办为宣传我市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果,帮助台胞、台商、台属解决实际困难,在区本级和6个街道全方面大范围地开展“真心付出•实意服务” 台胞台属服务月活动。

1、龙湾区台办开展活动篇——深入走访调研 送政策送温暖

深入开展台资企业走访调研服务活动,做到辖区内所有台资台属企业上门全覆盖;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并依法维护好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

2、龙湾区永中街道篇——开展志愿服务 组织涉台宣传

在辖区罗东锦苑社区设立宣传点,利用社区电子屏标语等载体进行涉台标语宣传;结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宣传员通过现场分发涉台宣传手册、民房消防安全宣传册等,广泛宣传涉台知识与消防安全知识;邀请龙湾王侨伤骨医院医疗志愿者开展义诊服务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骨密度测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月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涉台知识的知晓率,增加对“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公众号的关注量,取得了活动预期的良好成效。

3、龙湾区蒲州街道篇——涉台宣传进企业 解答政策法规

在辖区爱好笔业开展服务月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和推广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政务微信平台,为过往企业员工发放

涉台宣传资料、解答涉台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分发涉台宣传资料;利用社区电子屏标语等载体进行涉台标语滚动播放宣传,进一步对辖区内的台胞台企台属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排摸,营造服务月宣传氛围。

4、龙湾区海滨街道篇——涉台宣传进社区 普及涉台知识

在辖区宁村推广“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政务微信平台,分发涉台知识宣传手册,全面宣传对台政策,普及涉台知识;利用社区电子屏标语等载体进行涉台标语滚动播放宣传,做到涉台知识深入人心;定期联系各村居了解最新的台胞台企台属情况,更新数据库,了解他们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他们。

5、龙湾区永兴街道篇——宣传对台政策,解决实际困难

在辖区民乐社区居民全面宣传对台政策,普及涉台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中对台系列讲话精神,并在现场积极推广“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政务微信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宣传信息同步;帮助台胞、台商、台属解决实际困难,期间协助解决埃帝尔阀门有限公司审批手续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台胞季小仙了解台湾护照过期问题,并在区台办、出入境等关单位的帮助下予以解决。

6、龙湾区状元街道篇——开设现场咨询 宣传惠台政策

为进一步加强对涉台知识的学习宣传,状元街道工作人员在街道城市书房门口举行涉台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采取展示涉台知识宣传板、社区电子屏标语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教育资料、设立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涉台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惠台政策,充分认识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的重大意义。

7、龙湾区瑶溪街道篇——聚焦台胞台属  服务台资企业

瑶溪街道坚持以台商台胞台属服务月活动为起点,把“为招商引资服务、为台资企业服务、为台胞台属服务”作为对台工作的重点,积极帮助台资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分发涉台知识和消防安全逃生资料;协助区台办解决台企搬迁安置经费等问题;利用社区电子屏标语等载体进行涉台标语宣传并加大对“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政务微信平台的推广。

真心付出,实意服务,龙湾坚持为台商台胞台属营造一个优质、和谐、富有安全感的投资和生活环境,让在龙湾的台胞、台商、台属安心的生产和生活。服务月中,全区对“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政务微信平台的大力推广,平台关注量创新高,让广大人民群众及台胞台属第一时间关注到温台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的实时信息,更好地向台胞台属宣传对台的政策,以台引台,吸引更多的台胞台资企业,到我们龙湾区来投资兴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