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用好“三字诀”做亮对台交流活动
时间:2017-12-06 来源:乐清市台办 字号:[ ]

2016年以来,乐清发挥独特优势,用好“三字诀”,举办对台交流活动6场,其中,重点对台交流活动2场,对台交流工作亮点纷呈,品牌效应凸显。

用好“乡”字诀,开展两岸融合家乡行活动

目前,台湾有乐清籍台胞(含第二、三四代)6万多人,乐清有台胞台属1万多人,开展乐台乡情联谊活动是乐清对台交流工作的重要内容。2017年6月10-17日,“两岸融合家乡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活动在乐清举行,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支绍慈先生一行30余名台湾嘉宾参加。6月13日上午,乐清市委、市政府举行“两岸融合家乡行”台湾乐清乡亲返乡考察团欢迎会暨“2017雁山论业”。会上,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支绍慈先生作了《给予台湾乐清的年轻人至家乡企业研习机会与策略》主题报告,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台联会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联谊委员会分别与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青年组织签订《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联谊交流合作协议》,两岸青年围绕互联网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企业管理等三大专题发言,交流心得,分享经验。6月14日,乐清籍青年台胞徐崇安先生创办的忠诚跆拳道馆开馆,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为跆拳道馆揭牌。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国际在线等媒体对这次活动作了报道。

用好“青”字诀,开展两岸青年夫妻文化节活动

2016年10月12-14日,乐清两岸青年夫妻文化节在乐清举行,来自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名嘉宾和25对海峡两岸青年夫妻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这次文化节由温州市台办、乐清市委市政府、《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并讲话,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致欢迎辞,两岸青年夫妻文化节开展了红毯秀、联谊联欢、雁山论坛、天下奇秀雁荡行、夫妻峰下两岸情等活动,并筹备成立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雁山会,发出创新创业共同发展的宣言。中央电视台CCTV-4播出文化节新闻,国台办网站、中国台湾网、光明网、凤凰网、温州日报等一大批知名媒体争相报道文化节活动。

用好“山”字诀,开展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活动

按照上级台办要求,乐清市以雁荡山为对台交流基地,开展两岸海上名山文化交流活动。2017年9月21-24日,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活动在乐清市举行。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等100名台湾嘉宾和乐清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及乐清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常务理事等80多人一起参加本次活动。这次活动由乐清市委市政府、温州市台办、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主办。活动包括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两岸智能制造暨制造业转型升级辅导会和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台湾嘉宾参访乐清活动等三大内容,以“两岸一家亲”为主轴,以“文化,让乐台合作更美好”为主题,建立有效沟通联系渠道,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弘扬两岸海上名山文化,扩大两岸协会交流,促进乐台经贸技术合作。中央电视台CCTV-4播出了“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在浙江”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