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民营企业首引台湾银行资金
时间:2017-11-29 来源:乐清市台办 字号:[ ]

自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获批以来,温台两地的经济交流不断创新突破、喜结硕果。近日,天正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利用从台湾银行引进的资金,建成生产用房5万平方米。此次引资有力地推进天正集团有限公司乐清经济开发区智能电气生产基地工程建设,为两岸的经济交流合作增添新意。

据悉,天正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向台湾台新国际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引进资金820万美元。这也是自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获批以来,温州首家民营企业引进台湾银行资金。

与大陆银行相比,台湾台新国际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引资优势较为突出。一方面,利率较低,为温州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大的后劲和空间;另一方面,还贷简便,由中保机构宁波银行出具保函,天正集团有限公司不用还本金,直接付利息后继续使用贷款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拆借运转压力。此次,示范区民营企业与台湾的资金合作,将有利于补齐示范区民营企业发展资金不足等短板,是示范区民营企业的良好的引资选择。

近年来,随着温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民营企业资金状况良好、有高成长性的企业越来越多。本次,天正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引进台湾台新国际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在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发展、大力推进示范区创新发展之余,也为温台两地的经济合作交流提供一条新的发展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