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台北乒乓球少年运动员来平阳开展体育交流活动
时间:2016-08-26 来源:平阳县台办 字号:[ ]

日前,奥运会前中国台北队运动员、女乒世界杯季军童飞鸣组织了十余名台北乒乓球少年运动员来平阳鳌江,在鳌江镇文体中心乒乓球馆组织训练,并与平阳的乒乓球俱乐部和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开展交流、切磋球技。

在平阳期间,县人大副主任方明晓、县台办主任廖江天、县体育局局长许彩军等看望慰问了童飞鸣和她的队员们,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就促进平阳和台湾青少年乒乓球交流交换了意见,双方都希望能以乒乓球为媒介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和相互了解。童飞鸣表示希望能为推动的家乡乒乓球运动发展和两岸统一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人物档案。童飞鸣:1968年出生于平阳县鳌江镇,7岁时,她在父亲的教导下练习乒乓球;10岁,她被选中进入浙江省乒乓球队;1985年,她进入国家乒乓球队,与孔令辉等成为队友。上世纪90年代,她赴瑞典加入瓦尔德内尔所在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1995年,她开始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比赛;1998年,她代表中国台北队获得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单打季军,这也是目前她最好的单打成绩;上世纪90年代,她的单打世界排名居前十。2000年,她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悉尼奥运会,悉尼奥运会结束后退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