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周岳宗先生抗战胜利纪念章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6-06-23 来源:泰顺县台办 字号:[ ]

  6月20日,台胞周岳宗先生抗战胜利纪念章捐赠仪式在雅阳镇人民政府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陈体注局长、县台侨办高娅飞副主任、雅阳镇郑东旭副镇长等领导及台胞周岳宗先生的子女周蓉锦、周蓉璇、周汉培等亲属。

 

  仪式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周岳宗先生事迹、亲属回乡感受、泰顺变化与发展等内容展开。亲属们向大家介绍了周岳宗先生生平事迹。同时,亲属们对能够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并表示将动员更多的台胞参与到家乡建设中,表达了台胞对大陆家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陈体注局长对泰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多次感谢周岳宗先生子女将珍贵的抗战胜利纪念章捐赠给泰顺县图书馆珍藏,让后人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同时,也丰富了我县文化历史资料。他也希望能够与台胞有更多的互动交流,鼓励台胞为泰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周岳宗先生的女儿周蓉锦女士将抗战胜利纪念赠予县图书馆,陈体注局长为周岳宗先生的子女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周岳宗先生(1903—1978),泰顺县雅阳镇百福岩村人,他十六岁离开家乡,到四川成都,因缘际会,进入了空军部队,任文书工作。后因日本侵华抗战开始,调任重庆九0五汽车中队担任后勤补给官,专门载运军用物资,供应前线作战,多次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出生入死,不顾个人安危,出色完成任务。抗战胜利后,随部队转往陕西,经汉口、长沙、衡阳、桂林、柳州,最后由南宁直接去台湾。几十年的军旅生涯,终生都奉献给国家,尤其是抗战期间,先生的功绩彪炳千古,绩效著著,冒险患难,为国尽忠,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为其颁发抗战胜利纪念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