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越秀学校牵手台湾逢甲大学 搭建人才培养桥梁
时间:2016-05-12 来源:龙湾区台湾 字号:[ ]

  58日,我区越秀学校与台湾逢甲大学在越秀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首届文化交流论坛暨两校产学研讨会,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龙湾区副区长朱大志等领导出席会议。越秀学校董事长季秀兰与逢甲大学产学合作处黃錦煌产学长代表两校共同签署文化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交流正式启动。

  据悉,台湾逢甲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台中市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校的教学成效和学术声望在亚州乃至全国世界表现突出,该校的商学院和金融学更是领先世界,得到全球认可。学校先后与大陆多所211、985高校合作,此次与中学牵手,尚属首次。

  根据合作协议,温州越秀学校的毕业生在达到大陆二本分数线的前提下,将优先享有被台湾逢甲大学录取的资格;台湾逢甲大学所开设的专业,越秀学校的学生可自由选择,如学生对选择专业不适应的,还可以转专业;越秀学校可组织学生到台湾逢甲大学参观学习,体验大学生活;两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文艺汇演和各类比赛活动,让学生不断开拓学习交流视野,充分体验先进的教育,在决定个人发展方向时让自己有更多选择。温州越秀学校将通过台湾逢甲大学高水平师资和国际平台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生升学、教学互动、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实现多方面对接。

  朱大志在会议代表龙湾区人民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宝岛台湾逢甲大学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越秀学校的基本概况,越秀学校是我市的一所优秀民办高中,这几年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成绩斐然。2011年与英国皇家沃夫汉普顿学校合作办学项目。2013年与韩国朝鲜大学合作,设立中韩班,创“三个第一”:温州市政府与韩国光州市政府结为友好城市后的第一个教育硕果;韩国综合性大学在中国高中设立的第一座韩国语学堂;温州第一个韩国语学堂。2015年与日本仓敷作阳大学和东京福祉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目前正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为浙南片区亚洲留学中心,为温州学子创造更多海外深造机会。多名越秀学子成功留学,吸引了外省和外国学生来越秀学校就读。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品牌,走在温州市的前列。

  方栋才表示,此次逢甲大学领导的来访,标志着两校的合作交流步入了新的阶段,相信双方凭借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资源利用、教学互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更加深入亲密的合作关系,为海峡两岸共同培育出更多的国际化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