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台湾龙湾两地交流忙
时间:2016-02-26 来源:龙湾台办 字号:[ ]

  2月23日上午,温州市首届慈善大使、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著名温籍慈善家台胞何纪豪先生亲临龙湾温州育英学校,并牵线台湾静心中小学前校长简毓玲女士为该校教师做《课程与教学领导新思维》的讲座。温州育英学校学生表演了《感恩的心》等文艺节目。

  何纪豪先生在温州育英学校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该校的感恩教育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计划今年授牌成立龙湾首家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爱的教育基地。简毓玲校长在观看了学校的“情怀育英、感恩育英” 开学典礼和参与了学生课堂现场教育后表示,该校的学生素质具有十分高的水平,能自己主持开学典礼,表达有条理,从头到尾认真听讲很专注,对待客人十分热情,校园环境具有明显的育人规划和主题,情境教育十分到位。台湾静心中小学是一所具有66年办学历史的私立学校,她曾在该校任教45年,担任26年的校长,有自己的一套教育和管理理念。她在与大家分享台湾的教育经验时,认为台湾的教育能给孩子更多的自由度,培养孩子的灵活性。在校园管理方面也有不少传统文化的传承。学校在规划设计的时候就设置了地下停车位。低年级的孩子家长能接送到学校门口,对高年级学生规定在离学校较远的地方下车。同时,还有很多义工妈妈为开车的家长服务,保持校园前道路畅通。她希望两地中小学教育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简校长还向温州育英学校赠送了《我们在静心》一书,以促进台湾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在龙湾得到融合发展。

  何纪豪先生本次专程来温旨在牵线加强两岸教育交流。他计划牵线台湾静心中小学与温州育英学校和瓯海啸秋中学结对姐妹学校,进一步加大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和开展学生夏令营活动。经何纪豪的努力,龙湾首家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爱的教育基地下月将正式落户龙湾温州育英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