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廊桥乡土文化首次走进台湾南投
时间:2016-12-12 来源:泰顺县台办 字号:[ ]

    为推动泰台两地的文化交流,架起泰台友谊的桥梁,12月9日,泰顺廊桥乡土文化展示代表团应邀参加台湾2016南投生活商品博览会。

    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立委许淑华,南投市市长宋怀琳,议员蔡宗智,台湾商业总会秘书长王良新,南投县商会理事长陈宜剑等纷纷驻足参观,并与泰顺代表团亲切交流。 此次泰顺代表团以“廊桥情,海峡梦”为主题,带来以廊桥文化为代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泰顺木拱廊桥营造技艺展示,提线木偶戏表演,香高味醇的泰顺三杯香,品质优异的泰顺石以及精美的木偶美术工艺品等多元素展示。

    开幕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蔡晓华和包日拼两位老师为台湾观众带来传统木偶戏《钟馗醉酒》和《徐策跑城》,活灵活现的小偶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台湾民众还欣赏到了《真假美猴王》、《猪爸爸教小猪写字》等高雅朴实的提线木偶节目表演。提线木偶戏表演以其细腻逼真、指掌乾坤的表演技艺在充分展现木偶戏传承人精湛的提线木偶技艺水平的同时,更加展现出泰顺木偶戏非遗文化的魅力。此外,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季天渊带来精美的工艺品展示,活佛济公、杨贵妃等互动木偶表演也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据悉,南投2016生活商品博览会自2007年起,已在台湾举办了8届。本届南投2016生活商品博览会以“创造美好生活之食衣住行商乐产”为主题,涉及婚纱摄影、旅游观光、家具名品、农牧特产、花卉园艺等多元素展示。会场面积达5000平方米,设立展位161个。会场举办时间为12月9日至12日,届时预计将会超过2万多人次参观会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