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台办三举措落实温州市委十一届十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6-01-20 字号:[ ]

  一是打造大平台。打造乐清、温州、省、国家“四位一体”的对台开放大平台。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由乐清湾、雁荡山旅游区、乐清湾港区、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柳市新区等组成,总面积252平方公里,是温州对台合作六大主平台之一,现正在申报省级对台经贸合作区。同时,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的乐清经济开发区拓展区和柳白新城是国家四部委批准的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点规划区。乐清市台办将全力打造“四位一体”的对台开放大平台,助推温州建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二是承接大产业。承接温州“五一〇产业培育提升工程”参与乐清“一六五”产业发展计划,在信息产业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旅游和文化、临港产业和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开展对台合作。做好信息电子和智能制造产业与台湾的深度合作,开工建设总造价为5.8亿元的台资项目温州童乐医院,创建海峡两岸(乐清)旅游产业与旅游文化交流基地,做好乐清湾港区综保区对台小额贸易免税市场和乐清湾港区国际邮轮基地对接台湾等项目,助推温州建设东南沿海重要城市。
  三是开展大招商。根据《温州市扩大对台开放战略2014-2016年行动计划》,开展大区域、多层次、广渠道招商。市领导亲自带队,市台办、发改、商务、招商等涉台部门紧密联动,赴台湾和苏州、昆山、深圳、东莞等台商集聚区开展对台招商。各镇(街、功能区)通过多种渠道搜集台商、台资企业各类投资信息,对有价值的项目信息,通报给市台办备案,对有可能落户我市的特大台资项目由主要领导跟踪洽谈。充分利用在外乐商资源和优势,委托乐商对台招商。做好与台湾乐清同乡会的联谊和交流,聘任一批有影响力的台胞担任招商大使,开展对台招商活动。通过对台大招商,推动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台资项目落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助推温州迈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标杆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