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 积极推介 寻求合作
时间:2015-09-21 来源:龙湾台办 字号:[ ]

  9月8日—10日,由区台办主任项振康、区商务局局长范长安、科员王莲钗,空港新区副主任项晓等组成龙湾区招商引资小分队,赴福建厦门参加“2015厦门国际投资洽谈会”并开展走访台企、拜会台商等对台招商引资活动,龙湾区时尚商圈等多个招商项目在推介会上备受青睐,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广泛交流 汲取先进地区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积极借鉴和吸取先进地区的招商引资经验历来是我区每次外出招商的固有之义。9月8日上午,小分队参观“厦洽会”展区,重点参观了福建厦门、平潭、泉州、漳州、上海、广东、海南、浙台合作区等展馆,小分队不放过任何机会,积极同展馆的工作人员展开广泛交流,了解他们对台开放工作的优惠政策推出和创新举措,积极吸取他们先进的经验和有效做法。
  (二)积极推介 扩大了龙湾的在外影响力。在厦洽会温州展馆,许多台胞和嘉宾前来参访,关注咨询龙湾的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情况,我们主动同他们交流,竭诚向他们展示业已成为城市建设主战场的新龙湾热火朝天的大建设、大发展局面以及生命的涌动和勃勃商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龙湾近年来连续推出的招商引资对台优惠政策和引资套路。这次带去的40多册龙湾区重点招商项目手册在现场被客商一抢而空。
  (三)需求合作 拓展了广泛的客商资源。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厦门推介会上,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将龙湾区空港对台商物流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示范区的重要主平台向台湾嘉宾隆重推介。我们也不失时机地主动同台湾嘉宾进行深度交流推介和产业对接,并发出来龙湾考察的诚挚邀请。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教育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峡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执行主席孙景生,对龙湾的时尚商圈项目很感兴趣,有意向于近期将尽快组团赴龙湾考察洽谈。高雄市两岸友好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厦门互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珠、漳浦台商联谊会会长陈隆峰、漳州村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民、天福集团台湾美食城经理李庆光、厦门正广和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基政、亚迪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在义等20多位台商纷纷表示择机将赴龙湾参访,寻求合作商机。
  (四)寻找契机 捕获到一批有用投资信息。厦洽会期间,区台办主任项振康随市台办参访团走访了厦门新耀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富全集团、仕霖集团、明谷温泉度假村等4家厦门台协会员企业,拜访了台商,详细介绍了龙湾的优越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分发龙湾重点招商项目手册,并进行了相应的产业的对接。富金集团公司董事长詹昭榜,对温州市场消费有信心,希望台湾酒能在温州寻得代销商合作,打开台湾酒在温州推销市场。厦门台协表示将组团来龙湾考察。这些信息都等待着回去以后进行深入挖掘对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