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文成举办
时间:2015-08-07 来源:文成县台办 字号:[ ]

  7月31日下午,由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温州大学、文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温州刘伯温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文成圆满落幕。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由学术研讨会和电视论坛两部分组成。研讨会上,来自两岸20余位民俗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文成,围绕刘伯温文化这个主题展开了学术研讨。香港大学教授詹杭伦,台湾东华大学教授刘惠萍,国际亚细亚民俗研究学会中国分会副会长郑土有等多名知名学者专家分别就《论民间说唱刘基与朱元璋<游武庙>的意义》《从“月饼”的演变谈“刘伯温八月十五杀鞑子”传说的形成与意义》《刘伯温“得天书”传说探析》《刘伯温多次被罢官和辞官的无奈与智慧》等主题进行了演说,现场研讨气氛活跃,成果颇丰。电视论坛则邀请了其中的6位专家上台,走进电视媒体的镜头,以“刘伯温文化能赚钱吗?”为辩题,正反两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激烈讨论,整个节目既有学术深度,又不乏趣味性。
  此外,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还在两岸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正式设立“中国刘伯温文化研究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研究基地的设立,为文成的刘伯温文化研究构建了一个高端学术研究对接平台,今后合作双方将会借助这个有利平台开展更多的学术研讨活动,共同推动刘伯温文化再创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