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考察我区“莲情文化园”
时间:2015-07-15 来源:龙湾台办 字号:[ ]

  

  9日上午,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理事长吴锦坤、台湾种苗改进协会理事长施辰东、台湾贸易中心首席代表刘锡威等一行在市台办处长黄钢辉、龙湾区农林局局长郑小强、龙湾区台办主任项振康的陪同下前往我区永中郑宅“莲情文化园”参观考察对接。

  会上,文化园董事长陈承胜代表龙湾区人民及园内员工对台湾贵宾表示欢迎,并为来宾介绍了文化园的创建发展、园区特色、产业优势以及对外合作技术的交流等情况,同时阐述了文化园近些年莲花种植研发的成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文化园的发展方向。

  考察中,台湾嘉宾对“莲情文化园”的旖旎风光纷纷发出由衷赞赏,同时也对文化园建设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台湾种苗改进协会理事长施辰东先生表示,台湾也是莲花的重要产地,也有很多相似的莲花村,建议双方增进交流,文化园可以引进台湾的一些新颖的莲花品种,实现莲花种植的多样化和园区的再开发。同时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深层次合作和交流。台湾互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明珠经理则对园内的建筑设计与莲花茶饮文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这方面开发建设别出新意,他们将加以学习借鉴。

  最后,黄钢辉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合作促进海峡两岸交流,让两岸同胞增加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