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积极开展涉台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5-12-31 字号:[ ]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加深青少年对台湾文化和两岸关系的认识,乐清市注重对青少年的涉台宣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涉台宣传进校园活动。
  一是连续两年举办“南怀瑾国学奖”征文比赛。继去年首届“南怀瑾国学奖”征文比赛获得热烈反响之后,今年6月,市台办与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发文,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第二届南怀瑾国学奖”征文比赛活动,参赛学校和参赛征文作品都接近去年的2倍,专家评审在260余篇参赛作品中评出获奖作品84篇,从中选编优秀作品49篇和台湾来文17篇印刷《乐清海峡两岸南怀瑾国学交流学生作文汇编》500本。
  二是开展台湾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由各镇、街道统战部门牵头,在辖区内组织形式多样的涉台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仙溪镇党委委员黄敏辉带领镇统战办工作人员在仙溪镇第一小学布置10个涉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向广大师生宣传涉台知识。
  三、开展涉台知识进课堂活动。大荆镇统战办在大荆一小开展“情系宝岛,爱我中华”台湾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PPT教学,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介绍了台湾的历史沿革与地理位置,开展互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宝岛台湾,关注两岸关系。石帆街道统战委员薛品到石帆三小开展涉台知识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