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南麂”社区(村)参加“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同名村交流活动”
时间:2014-06-25 来源:平阳台办 作者:李新铭 字号:[ ]

  6月14日-17日,在福建厦门,平阳县鳌江镇南麂社区和结对的台湾屏东县高树乡南麂新村受邀参加第六届海峡论坛“同名村一家亲”联谊活动, 我县制作的《同是南麂人两岸一家亲》宣传片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播放。平阳县台办主任殷海金、鳌江镇南麂社区书记许益丰和屏东县高树乡南麂新村村民代表蔡之贯先生、陈善足先生、洪亦钦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全省共有三个结对基层的参加了活动,其余两对是:象山县石浦镇渔山村和台东县台东市富冈新村,江山市凤林镇和花莲县凤林镇。
  《同是南麂人两岸一家亲》宣传片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两岸南麂”的历史渊源;二是2012年“两岸南麂”社区(村)缔结友好活动;三是打造“两岸南麂人”交流品牌;四是成功创建浙江省(南麂)对台交流基地;五是“两岸南麂”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及乡土特产。
  平阳县首次受邀参加海峡论坛,这是肯定近年来“两岸南麂”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也进一步提高了平阳在海峡两岸的知名度,为扩大平阳与台湾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