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办副主任林呈生来平阳调研对台经贸工作
时间:2014-06-25 来源:平阳台办 作者:李新铭 字号:[ ]

  617日,浙江省台办副主任林呈生在市台办主任苏爱萍等陪同下,到平阳县调研对台经贸工作情况。平阳县委书记王中毅,副县长张端坤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中毅介绍了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端坤汇报了对台工作,观看了《同是南麂人两岸一家亲》宣传片。平阳县是浙江省对台工作重点县,现有台胞1.8万人,台属2.5人。近年来,平阳县不断完善对台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出台一揽子促进台商投资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营造招商引资“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建设两个对台经贸人文合作特色平台;充分挖掘“两岸南麂人”资源特色,成功创建浙江(南麂)对台交流基地,开展“两岸南麂人”社区结对及系列交流活动,文教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项目丰富;积极联系、主动服务台胞台属台商,对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林呈生在听取平阳县简要介绍和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平阳县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将有限的对台资源最大化,打出了平阳自己的对台交流品牌。特别是在对台基础设施建设、财力投入、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了支持,为对台工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取得了一定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林呈生指出,对台工作除了心与心的交流,还要借助经贸合作这一载体,让台商在当地生根、开花。要根据“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全方位地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要依托平阳谋划的“港产城”一体化发展部署,加大对平阳资源、平台、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氛围,更好地吸引台资,更好地服务平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林呈生希望平阳在台资企业落地上取得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