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助学真情不变,为寒门学子送来冬日的暖流
时间:2014-01-13 字号:[ ]

    12月18日,平阳县台办工作人员到平阳县位于革命老区的四所学校,看望慰问莘莘学子,向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25名学生(其中:3名大学生、16名高中、6名初中)发放林维治教育奖学基金1.94万元,并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

  平阳县林维治教育奖学基金于1998年12月,由林维治先生的女儿、台湾植物暨微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纳生博士回家乡完成其父的遗愿,捐资3万美元设立。林维治先生是世界著名竹类专家,1915年出生于平阳县水头镇南湖社区前街村,1995年仙逝于台湾台北市。林维治先生有一个不辛的童年,满月失父,7岁丧母,靠胞兄抚养,宗族出钱培养至小学毕业。青年时,林维治先生以南京大学见习生名义服务于浙江建德林场,白天工作,晚上自学,于1942年自学考试耀居全校毕业生第一名、获取大学毕业文凭。他终生与竹为伴,静心琢磨,得出竹与甘蔗同科,竹类分节育苗实验成功,并且引进非洲竹与台湾竹进行嫁接,培育出长120米,直径1米的世界巨竹,1978年在“世界竹类专家”排名中名列第八。
  林维治教育奖学基金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坚持扶贫先扶智理念,力助家境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遵照基金管理规定,县台办十五年来认真做好基金运行、协调、发放工作。自基金设立后,先后为平阳二中、凤卧中学、闹村中学、南湖建峰中学等四所学校推荐的345名贫困生,其中资助考取农林学院(专业)的大学生34名,总共发放奖学金189100元,为身处寒门的莘莘学子在求学求知识的道路上尽了一点绵薄之力,助推他们实现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来源:平阳县台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