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2022鹿城台湾两岸青年围棋交流赛举行 两岸青年云端“共弈”
时间:2023-01-04 来源:鹿城区台办 字号:[ ]

近日,由温州市鹿城区两岸交流友好协会主办、温州市鹿城区围棋协会、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承办的2022鹿城台湾两岸青年围棋线上交流赛圆满落幕。


图片1.png


活动当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鹿城青年与台湾青年展开“云”上对弈,比赛按年龄划分成4组,来自两地各8名业余棋手共进行了两轮联谊赛,最终台湾队以优势比分获得团体优胜奖。


图片2.png


“围棋不仅可以锻炼脑力,而且可以认识新朋友。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台湾的朋友们云上“对弈”,成绩第二,友谊第一。”参与比赛的在鹿青年笑着说。


“虽然疫情影响了我们线下交流切磋,但阻止不了我们两岸线上交流的愿望。希望台湾与鹿城的青少年以棋会友,共同进步。”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搭建了两岸青年围棋竞技交流的线上平台,通过围棋这一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加强了两岸青年的体育文化交流,对于推动围棋运动发展和增进两岸两地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温州市鹿城区持续与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开展两地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先后组织了围棋、创客、3D打印等交流活动,围棋类竞赛也逐渐发展为鹿台青年文化节体育交流盛会之一,既是两地青年交流互动、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更是连接两岸友谊、促进文化交融的亲情纽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