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乐清市台办“三共”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时间:2023-01-3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响应温州市“瓯越同心 共促和美”乡村建设行动,乐清台办以“三共”为抓手,为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台”力量。


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推动乡村共暖。乐清台办持续开展党员、台联会成员、支部三位一体结对帮扶的形式,关心关爱台胞台属和困难群众。2022年从1月10日开始,乐清市台办副主任方丽凡携台办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访在乐台胞台属40人并送上慰问金。春节前夕,乐清市台办副主任方丽凡、乐清市台联会副会长李云桂携台办工作人员前往大荆镇、龙西乡等地开展新春慰问结对帮扶活动。共走访慰问50户特殊困难家庭,为每户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礼物。


开展“同心筑美”行动,推动城乡共美。乐清市台办每年定期开展社情调查、台胞台企服务月、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视察等调研活动,我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村民对改善乡村道路、升级基础设施有强烈意愿,经过多次的对接协商,由乐清台联会副会长李云桂、李金焴等企业家牵头,共筹资20余万元用于乐清柳市、城北等地区道路建设和环境整治,使得乡村环境“旧貌换新颜”,有力推动城乡共美。


开展“创业培训”行动,推进乡村共富。乐清乡村资源丰富但缺少推广营销,很多文旅风光、特色农产品养在深闺人不知。通过整合资源、安排师资,从2021年开始在乐清的淡溪、石帆、雁荡等地持续开展创业培训。组织留守妇女、群众近千人次参加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学习共计12场。针对留守群众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网络知识缺乏等实际情况,培训工作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开展,手把手帮助学员掌握短视频拍摄、剪辑及直播带货等技能。经过学习,许多妇女担当主播,月入数万,培训成果初见成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乐清台办将持续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台”的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