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开展“牵手帮共富”包联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2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202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台办联合温州市台商协会、东池控股等台企赴文成开展“牵手帮共富”包联帮扶走访活动,为铜铃镇石门村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831.png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市委台办领导和台商协会、台企代表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坚定生活信心,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走访期间,还举行了东池控股石门村生态米采购交接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839.png


石门村是市委台办包联帮扶村。今年以来,市委台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万名干部进万户”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牵手帮共富”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两岸同心共富工程”,聚焦帮扶困难群众和提高村集体收入两大任务,采取领导挂钩指导、专人结对帮扶等举措,在常态调研走访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的同时,全面参与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针对石门村的环境优势和产业特色,积极动员台企参与帮扶活动,实施“农+企”帮扶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845.png


据悉,石门村始建于唐元和十五年(公元820年),距今已有1122年历史。2005年台风泰利曾一度摧毁这个古村,如今,那片被冲击过的古村旧址,村民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建成面南而坐,依山而开的整片梯田,用于种植大米,养活鱼虾。2022年,石门村将梯田改造成水田,选种中浙优8号稻种,并投放30余万尾澳洲淡水小龙虾,实施绿色无公害“稻虾共养”,喜获双丰收。针对稻米加工粗糙和产品滞销的问题,市委台办积极联系稻米加工企业,帮助村集体对稻谷精加工、真空包装提升品质,并联系台企东池控股打开销售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近10万元。2022年12月,石门村被授予科技兴渔共富示范基地,正在积极申报省级美丽乡村。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857.png

东池控股是温州市台商协会长企业,旗下拥有东池便当、张小政商务简餐两个餐饮品牌,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快餐企业百强名单,在全国已开出600余家连锁店,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战略发展的突出位置,践行责任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东池每年大米采购量巨大,集团董事长张宪清表示,直接与农村种植进行采购对接,给予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以市场信心,培育特色产品和知名品牌,能够让农民分享到更多产业链增值收益。东池将持续聚焦营养与健康,为健康餐饮事业提供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公益服务,使更多人群受益,同时也努力成为良善企业之先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扶困助农公益活动中来,为助力温州乡村振兴贡献台企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