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鹿城区台联会举行“月满中秋 情溢两岸”联谊活动
时间:2022-09-1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台胞台属互动与交流,9月9日,“月满中秋 情溢两岸”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在鹿城区举行,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市台联会会长张振宇等出席活动,来自鹿城区的50名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叙乡情、话友情、谋发展,共庆中秋佳节。


区台办专职副主任李爱国致辞表示,近年来,区台联会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服务台胞台属、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台胞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两岸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希望广大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鹿城的建设发展,积极传达家乡的发展变化,宣传省、市惠台政策,引导台胞台商主动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同心共富创未来。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伴着悠扬的歌声,活动在歌曲《但愿人长久》中拉开序幕。温州鼓词《中秋月圆》、舞蹈《罗敷行》、古筝《城里的月光》、讲书《月饼造反》等节目精彩纷呈。区台联会理事褚坚面对当前两岸形势,结合所感所想,撰写并朗诵文章《中秋致台胞书》,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浓浓思念和对祖国统一的殷切盼望,赢得在场阵阵掌声。互动环节的投壶、猜灯谜等中秋传统游戏,也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活动在戏曲《拜月记》的美好愿景中落下帷幕。


期间,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九二共识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有奖问答让台胞台属深入了解了九二共识的核心要义,并传达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内容,加深了台胞台属对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认同及两岸一家亲的归属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