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东部战区陆军、火箭军相继亮剑 台媒称11枚东风导弹落在台岛北东南海域
时间:2022-0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一意孤行、执意抵台窜访当晚,新华社授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岛周边六大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解放军这一史无前例的对台军事演训,被岛内舆论形容为“封岛三天”。截至我网发稿,承担本次对台军事演训主要任务的东部战区从上午10时许,在社交平台连发7条有关演训相关内容,战区所属陆军、火箭军分别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及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和常导火力突击,取得预期效果,且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13时18分,东部战区公众号发布消息指出,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15时19分,东部战区公众号再发布消息,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另据台媒引述台军方消息称,解放军4日13时56分起至下午16时止,区分数波次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共11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此一说法,与东部战区公众号公布的战区火箭军所发射导弹落点的现场视频基本吻合。此外,台军方还称,4日下午亦发现解放军于马祖、乌坵、东引等外岛地区周边地区进行远程火箭等实弹射击。


“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据国防部公众号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4日下午就我系列军事反制行动发表谈话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