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苍南县台办开展“农林22条”发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3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农林22条措施”落实落细,加大惠台政策宣传,8月24日上午,苍南县台办联合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共同开展“农林22条措施”发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现场宣讲、政策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农林22条措施”及其他惠台政策,并认真解答相关问题,同时,分发涉台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宣传氛围。



2021年3月,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与“31条措施”“26条措施”一脉相承,是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


一年来,通过“农林22条措施”实施落实,台胞台企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和融资便利、参与大陆乡村振兴战略和开拓内需市场取得新进展、在研发创新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台胞台企在自身获益的同时,也成为大陆乡村振兴和农林产业的“生力军”。



“大陆能专门针对农业出台惠台措施,让我们很受惊喜。农林发展时间周期长、回报速度慢,后续投资规模较大,很需要有专门的政策措施,而‘农林22条措施’把这些问题得到了一定的解决,让我们在这边投身农业,更加安心、踏实。我希望能在这项惠台措施的帮助下,汇聚多方力量,在融合农业种植和乡村旅游上助力温州乡村振兴。”台企浙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通过此次“农林22条”政策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市民对惠台政策的了解,进一步促使在温台胞台商用好“农林22条”,抓住机遇,发挥台湾地区农村发展经验,投入温州乡村振兴建设,共享温州新发展机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