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赴文成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时间:2022-08-3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市委台办把机关党建助力共同富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8月25日,市委台办党总支书记林瑞都携温州市台协会会长、浙江东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宪清等一行赴文成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林瑞都一行深入文成石门村开展调研活动,对接村党组织,了解石门村基本情况,走访慰问石门村的低收入农户,调研低收入家庭的生活近况和日常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去物资及关怀。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还考察了石门村的虾稻共作基地,现场探讨村社与台企合作、共同致富之路。



据悉,虾稻共作是属于一种种养结合的养殖模式,即在稻田中养殖小龙虾并种植一季中稻,在水稻种植期间小龙虾与水稻在稻田中同生共长。该基地共有稻田100亩,投入养殖澳洲淡水龙虾苗35万尾,生长周期在90-100天,一尾龙虾能长到200克左右。近年来,文成县铜陵山镇积极在“共富”大场景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虾稻共作基地。




石门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无公害无污染的虾稻共作模式引起了台商张宪清的极大兴趣,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这里的好山好水非常符合东池便当越来越追求的绿色安全”,张宪清表示,准备将这个基地打造成东池绿色食物的优质特供基地,并为村民提供保护价收购粮食,让这里的虾稻成为共富的大“道”。


 林瑞都表示,我们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取得更为明显的共同富裕实质性进展,市委台办将联合台商台企扎实开展“靶向帮扶·带动共富”行动。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 ,石门村有了台企东池这这样的大企业赋能助力,将进一步降低农户种养风险,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活动期间,林瑞都还以《聚力“两个先行”守好“红色根脉”奋力助推对台共富高质量发展》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活动为主题,为铜铃山镇联村领导和石门村党支部2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上,林瑞都紧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温州的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动员与会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特别是在理论联合实际上,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多想一些惠民的良策,多做一些群众关心的事,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富有本村特色的共富新路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