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九二共识”30周年:历史事实不容歪曲否认
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今年是“九二共识”30周年。在昨天举行的“九二共识”3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讲话,再次回顾和阐释“九二共识”的历史经纬和重大意义。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岛内一些质疑、否认“九二共识”的杂音,对美西方势力打“台湾牌”、企图干预中国内政的行为是一次坚决的回击;更对我们清楚认识当前台海和国际形势,牢牢把握历史大势,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月18日至25日,国台办连续8天在媒体发布《“九二共识”系列微讲座》影片,马晓光、朱凤莲两位国台办发言人,从历史和事实层面将“九二共识”如何达成、核心要义、以及对于两岸关系的作用、以此为基础取得的成果讲得很清楚,起到了澄清事实、正本清源的作用。


“九二共识”的存在不容否认。无论是存档的历史文件,还是亲历谈判的参与者,均能证明“九二共识”存在的客观性,不是岛内某些人和势力想否认就能否认得了的。它的达成过程、重要意义和在两岸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证明: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然而,民进党当局昨天晚间却再次发布新闻稿,妄称“过去以来,两岸在政治主张上从未达成任何共识”。可见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了一党一己之私,不惜颠倒黑白、歪曲真相,一直在污名化和否认“九二共识”。他们罔顾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自重,妄图把台湾同胞裹挟到“谋独”的绝路上,不仅是破坏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更是破坏台湾民众福祉的历史罪人。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必将遭到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唾弃和反对,也注定会遭到失败的命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