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青”·“生”共融-台青传承培训营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开展
时间:2022-08-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为让台湾暑期实习生们更好的了解温州、感受温州,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展组织来自台湾的16位大学生们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台青传承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在温台湾青年授课分享,带领台湾学生感受“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的都市魅力,感悟文化传承。



开营仪式上,市台办联络处童景景处长寄语台生们:“希望台生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与大陆、与温州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祝大家在台青传承培训营学有所成。”台生代表洪尹盺也表示:“非常期待此次的台青传承培训营,课程内容也非常新颖,希望能够借此次培训,多学习学长学姐的在温经验,多了解他们的来陆故事,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增进对彼此的连接。”



为做好这次的台青传承培训营,创客坊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并邀请自媒体博主林宛延、创客坊负责人潘柏铨、优秀台青代表李方中等多位在温台青担任主课讲师,按照不同讲课内容,确保培训教学质量,对台生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授课讲师们在课上传授分享了在温生活体验、工作经验等等,并对台生们提出的有关读书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耐心解答,增强了台生们在大陆创业发展的信心和勇气。


本次台青传承培训营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增进台湾学生和台湾青年一代的情感和友谊,增加了民族文化认同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