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融合发展新机遇 同心共富创未来——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活动启幕
时间:2022-08-0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7月21日下午,以“融合发展新机遇  同心共富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暨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在温州启幕。来自海峡两岸商界、全国台企联台商、各地台商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在温台商台青、温商代表等280位嘉宾相聚一堂,探讨台商台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共话新发展理念,共享新发展机遇。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旺旺集团水神事业部总经理蔡旺庭出席并致辞。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和斯米克集团创始人李慈雄视频致辞。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主持大会。



   



刘小涛书记表示:

温州是浙江东引台资的桥头堡、对台合作的先行区,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近年来,温州深入贯彻“东引台资”战略,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方位打造合作平台, 多层次深化经贸交流,特色化筑梦台青家园,取得了丰硕成果。温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融合发展思想,在浙江“两个先行”中更高层次推进温台合作交流,结合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打造台商创业创富、台青筑梦圆梦、台胞交流交往的新高地,擦亮“台青筑梦家园”品牌。


庄跃成主任表示:

温州是大陆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方之一。近年来,温州探索出了一条支持台商扎根大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系列政策和服务深受广大台湾青年好评。省台办将继续大力支持温州创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支持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欢迎更多台胞台企台青积极参与浙江“两个先行”建设,投身浙台、温台交流合作,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


李政宏会长表示:

全国台企联作为全国性的台商组织,为台商在大陆发展寻找机遇,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交流交往搭建平台是台企联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5月国台办出台了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12条措施,明确台商可以参与乡村振兴等众多投资项目,为台商台企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为台青分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机遇创造了条件。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把握政策、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到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来,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在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上, 温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振勇向与会台商作温州基本情况介绍与投资环境推介,诚挚邀请广大台企台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温州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政策优势,搭乘温州产业发展的快车,不断拓展温台经贸合作新空间。现场温州海经区管委会主任梁超为即将开园投产由温州台商协会联合12家台企投资建设、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的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授牌;温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宽、王振勇为国台办重点支持的共同富裕项目平台--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建设的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智库特聘专家代表和温台融合发展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在“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上,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温州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与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成立“海峡两岸(温州)青年创业创新联盟”,携手创未来。同时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上的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支持作用,现场还为温州大学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湾研究中心、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学院授牌。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温台两地合作项目在上半年签约落户一批新项目的基础上,又促成一批两岸合作优质项目,斯米克集团产教融合项目、温州颐影(一脉阳光)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初恩悦里母婴康养中心等7个项目在本次大会期间签约,涉及医疗、康养、护理、教育及现代服务等领域,总投资近20亿元。此次签约活动将为推动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温台两地新技术新产业对接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在第八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浙江康芮嘉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泓兰、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作军三位专家以两岸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聚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同探讨如何发展温州大健康产业,如何打造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三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和碰撞出的宝贵思想火花,将为我市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提供更为有力的智力支持。


 会前,刘小涛等市领导会见了前来参加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活动的嘉宾代表。


据悉,今年温州专场活动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创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三大载体,开展“1+10+10”系列活动。1场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大会;10场两岸经贸和青年交流活动;10场市县联动涉台交流活动。积极引导台商台企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暨“台青筑梦家园”建设,深化两岸电子信息、生命健康、食品加工等领域合作交流,着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的高端平台和样板项目,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加快两岸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作出温州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