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2022年“浙里未来”伙伴计划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启动仪式温州线上分会场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举行
时间:2022-07-0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7月5日,2022年“浙里未来”伙伴计划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启动仪式温州线上分会场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江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的7名台湾地区青年学子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致辞发言,鼓励浙台青年交流合作。往届实习生代表作经验分享,并举行了导师聘任及实习生授旗仪式。



活动上,台青温州台青创客坊总经理潘柏铨以“实习单位”代表身份作分享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到此次计划中,并用一个关键词“传承”表达了他的感受:“当初以交换生的身份首次来到大陆,在一次次交流活动中逐渐加深了对大陆的感情,从而决定留在这里发展事业。这次计划让学长学姐可以带领学弟学妹们了解大陆、了解温州,也希望同学可以在实习的过程学会融入、学会思考,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搭建迈向职场生涯的桥梁,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省青联首次联合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本次实习,实践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形式,组织港澳台地区大学生开展岗位实习实践,促进在浙港澳台地区大学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国情、融入浙江、成长发展,并推动浙港澳台青年加深了解、增进交流。



今年来,鹿城区台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发挥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平台集聚作用,认真做好台湾青年暑期实习实践工作。9家台青实习单位涵盖法律金融、文化传媒、市场贸易、教育管理等行业,结合台青专业所需为其定制专业对口的20个实习岗位,同时计划组织开展“台青看鹿城”、微视频拍摄大赛等游学研习活动,让台湾青年学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中学习成长,助力台湾青年在温州更好地筑梦、追梦、圆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