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鹿城区开展“浓浓粽香情·两岸一家亲”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淡淡粽叶香,浓浓两岸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深。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叙台胞台属两岸亲情,6月2日下午,鹿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开展“浓浓粽香情·两岸一家亲”活动,为我区台胞台属奉上丰富多彩的养生知识讲座和手工花艺体验活动,台胞台属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公共营养讲师潘晓慧老师为台胞台属开展“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潘老师从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如何判断吃动平衡、营养搭配健康膳食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并结合居民日常的饮食习惯,引导大家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在手工花艺体验环节,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生动饱满的花朵出现在台胞们灵巧的手中,大家一边做手工,一边聊家常,每一朵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束都饱含情意,两岸同胞的乡情亲情也紧紧相融在一起。



两岸文化一脉相承、同根同源,此次台胞台属共迎端午活动,为鹿城区台胞台属们搭建了共叙亲情友情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彼此的情谊和信任,促进了心灵契合。下一步区台联会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拓展交流领域,加强两岸互联互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文化和情感认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