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在瑞台胞台属别样寻根品非遗 共话两岸情
时间:2022-06-2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两岸一家亲,云水故乡情。6月23日,瑞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在瑞台胞、台属代表开展非遗文化寻根交流活动,两岸同胞一起关爱老人,追溯姓氏来源,研学木活字非遗文化,共话两岸深情。



一行人分别到平阳坑养老服务中心、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和木活字印刷研学馆参观交流并开展座谈。期间,两岸同胞共同慰问了困难老人、残疾老人,践行尊老助老孝心,发扬中华民族优良美德;学习了解木活字印刷技术的起源、发展和传承过程,近距离感受木活字印刷展陈精品和非遗文化魅力;追溯自身姓氏来源,沉浸式体验木活字印刷技术。


座谈会上,两岸同胞欢聚在一起,交心连心,姚海旻先生、曾瑞华女士、蔡桂顺先生分别围绕家族与台湾的连结史、与台胞的认识交往、赴台的亲身经历等话题,分享两岸亲情故事与体会。



本次非遗文化寻根交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在瑞台胞台属的联谊,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两岸同胞血缘相亲,血脉相连,心灵和情感紧密联系在一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