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一行来温调研
时间:2022-06-2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6月14日-17日,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一行来温开展 “三服务”调研活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建议意见,了解台企台胞在温发展情况。市台办主任林小露、副主任林瑞都、李跃国参加调研。




“销售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税费减免政策有没有足额享受”“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调研组一行赴鹿城、瓯海、苍南、永嘉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在温台企生产经营和重点涉台项目进展情况,先后走访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浙江工贸学院浙江创意园、颐影健诊、浙台沁轩园、苍南台商小镇、睿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等台资企业和高校,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和台师生活工作情况。




在台商台企座谈会上,章启忠仔细听取台企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就助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章启忠认真听取台商台企当前遇到的困难,对温州市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实情况和服务指导台企的做法给予肯定。



章启忠表示,要持续推进助企纾困工作,落细落实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统筹打好助企服务“组合拳”,为台企纾困解难,与台商台企共享当地发展新机遇。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坚持向创新要活力、向市场要空间、向管理要效益,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能,在逆势突围中赢得更大竞争优势。



在走访台师期间,章启忠深入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商学院了解温台两地学校交流往来开展情况,并与台籍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台籍教师在校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章启忠对在温各大高校给予台籍教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要积极融入温台两地交流合作,继续丰富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内涵,发挥好浙江省高校创业创新平台作用,为台胞台青台企筑梦温州做出更大贡献。勉励台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


章启忠肯定了温州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温州对台工作思路清,抓工作实,“三服务”工作做的比较到位,青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表示,温州在东引台资、平台建设、台青工作等方面很有特色,特别是今年以来,温台两地经贸合作取得“开门红”,旺旺集团“水神”项目落户文成,实现台湾头部食品企业落户温州零的突破,台升集团150亿瓯江岛项目、85°C项目、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这个“国字号”平台创建等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温州独特优势,打造好“台青筑梦家园”。在服务台商台企方面,要继续做好惠台政策落地,市、区两级台办要深入对接企业,聚焦企业问题与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台商台企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