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鹿城
凝聚两岸青年力量 共话发展与未来——“五月红,青创情”两岸青年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2-06-0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5月27日,“五月红·青创情”两岸青年交流会暨在温台青创业成果发表会在温州鹿城举行,两岸青年优秀代表欢聚一堂,汇聚两岸青年力量,共话发展与未来。



活动现场,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副总经理杨先生就创客坊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未来规划等做了介绍。同时还举行了金门县同乡会、OVU创客星、乡村振兴助农、陶壁公共艺术四个新项目入驻创客坊签约仪式。与会台湾青年创业代表就创业经验分享、跨领域合作交流等展开交流探讨,畅谈温州的发展环境与机遇。


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是温州市为台湾地区青年落地追梦的一个台青创业基地之一,也是两岸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由温州市台办和鹿城区台办联合打造。园区引进台资专业运营团队,以信息交流互动、人才培训推荐、创业就业帮扶、青年交友联谊为目标,积极为台青及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孵化、商务咨询、政务办理等服务,并配套创业场所、台青公寓、专人代办服务,为来温台青就业、创业、实习、生活提供专业的帮扶和有力的保障。目前已成功引入20多家企业入驻,创业项目涉及电子商务、传媒、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


“我们的角色是扮好两岸青年的搭建者及两岸资讯的传递者”,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负责人潘先生说道,创客坊至成立以来得到了温州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与帮扶,温州已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第一个家乡,一个寻梦、筑梦的温馨家园。


“台湾青年初来创业时面临最大的问题往往是人生地不熟,台青创客坊却给到我们很多贴心的服务,”台湾青年、浙江辣角阿宝胶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在会上分享了在温州的创业经历以及未来的规划发展。令他感触最深的是在温州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下,企业理清了相关的办证手续,逐渐步入正轨。



“我们非常鼓励台湾青年来温州创业,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平台把创业人才办公、居住的场所都纳入了考量,同等条件下,这是台青来温州创业的优势之一”,企业代表、温州佑康安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道。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习俗相通、血脉相承,有着深厚的渊源。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温州具有便利的条件、独特的优势和天然的禀赋,是台湾青年发展事业、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未来,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将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将园区打造富有两岸特色创意中心、对台文创交流中心和线上电商平台,不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惠台政策、人才政策,为两岸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让来温创业的台湾青年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助力更多优秀创业项目落户温州,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温寻梦、筑梦、圆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