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第二期两岸(温台)刘伯温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22-05-1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文化之根源远流长,同胞之根血浓于水,民族之根情同手足。5月6日, 以“刘伯温古琴·道乐·道文化”为主题的第二期两岸(温台)刘伯温文化交流活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和台湾台北大学同步举行,两岸专家学者与有志于两岸传统文化研究交流的青年爱好者们共100余人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伯温文化。



本次刘伯温文化交流活动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北大学人文学院东西哲学与诠释学研究中心、温州市刘基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活动分为“主题沙龙”、“古乐演奏与欣赏”两部分。两岸专家学者们从刘伯温与古琴文化、古琴《琴声十六法》、武当道乐与养生、道歌与丹道、传统文化吟唱等不同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研讨,分享了他们对伯温文化的研究成果,并现场欣赏了古琴演奏和视频播放。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致力于刘伯温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与青年爱好者提供了文化交流的互动平台,为两岸思想文化交流连接了桥梁,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及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