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台办主任林小露率队调研台湾青年创业工作
时间:2022-05-1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温台两地青年交流,打造一站式宜居宜创宜业台青创客平台,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温州创业就业,5月11日,市台办主任林小露率队赴温州各青创平台调研台湾青年创业工作。




林小露一行先后走访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金融大厦、七都青年π社区等地,了解各平台的运作模式、存在问题与打造台青创客平台可行方案,并与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探讨打造温台两地青年创业创新高地新途径。



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林小露一行参观了浙江创意园、国家广告产业园、瓯绣工作室、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瓯塑研究院等地,听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余闯关于学校“双高”建设、“一校两区”、创新创业等主要工作介绍。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首家与台湾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成立台湾研究所的高职院校。学院用心用力用情打造两岸交流合作全域平台,连续举办七届“海峡有渡 创意无限”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等品牌活动,5月10日在第二届浙江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论坛上,学院被省台办、省教育厅授予 “浙江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两岸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一张“金名片”。


林小露对工贸学院在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学校在对台交流与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她表示,下一步在谋划两岸交流合作工作中,一是要高起点,高站位。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对台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做高地,做标杆。今年以来,温台两地经贸合作取得“开门红”,旺旺集团“水神”项目落户文成,实现台湾头部食品企业落户温州零的突破,台升集团150亿瓯江岛项目、85°C项目有序推进。下步我们还要创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这个“国字号”平台,希望工贸学院能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融入平台建设中来;三是要做亮点,做精品。温州市将找准台青工作核心发力点,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温州台青创客空间,培育台青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提供全市域台青公寓补贴用房,为台青来温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提供“一条龙”服务,打造台青创业就业浙江样板。



她希望学院积极融入温州对台重点工作,继续丰富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内涵,发挥好浙江省高校创业创新平台作用,为台胞台青台企筑梦温州做出更大贡献,成为温州对台工作的桥头堡、主阵地。


林小露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温州金融大厦、七都青年π社区等平台,对筹划温州台青创客新平台进行了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