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来温调研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2-11-16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14日,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一行来温调研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创建工作,了解温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周晁利一行先后走访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中国基因药谷、中国眼谷等大健康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各基地产业规划、孵化服务、未来发展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实地体验温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果,并就温州大健康产业对台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周晁利一行参观了中国基因药谷展厅,现场听取中国基因药谷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当前现状以及孵化情况。当了解到,依托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这个平台,今年新增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10余家企业,预计全年营收可突破20亿元,周晁利对中国基因药谷发展现状给予肯定。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始建于2016年,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120亿元,主要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打造浙南生命健康创新创业高地,入驻生命健康行业企业共142家。中国基因药谷作为生命健康小镇提质扩容的2.0版本,总投资150亿元,一期总占地面积208亩,建筑面积46.89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当前,以李校堃院士FGF生长因子药物研发团队为核心、协同刘昌胜院士骨材料研发团队、诺奖得主干细胞研发团队,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三驾马车”,构建生物医药研发、试验、临床、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生态闭环。


在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周晁利一路走、一路听、一路问,详细了解中国眼谷的建设历程、目标定位、企业入驻、项目孵化等情况,并围绕产业细分、团队招引、服务保障等话题与中国眼谷团队进行互动交流,并充分肯定中国眼谷近年来取得的成效。


中国眼谷是由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园区。其中中国眼谷博览中心于11月11日开园,已吸引15家领军企业落户办公、21家头部企业入驻参展。



周晁利表示,温州要利用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天然优势和资源基础,以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创建为契机,充分挖掘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基因药谷、中国眼谷等高能级平台对台合作潜力,精准对接相关领域台湾地区优势产业,争取引进一批台湾地区优质企业、靶向对接一批高端产业人才,推动两岸高端医疗、生物医药等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