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我市各地有序开展涉台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期,我市各地有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涉台知识“三进”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涉台知识的普及率。


鹿城区


图片


鹿城区在五马街道、滨江街道、山福镇等地分别组织开展“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涉台宣传进社区活动,普及涉台知识,宣传惠台政策,营造“两岸一家亲”良好氛围,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在各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涉台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手册、分发涉台宣传品、推广“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涉台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让广大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地区有关知识。现场居民仔细阅读宣传手册,询问相关涉台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现场氛围活跃。


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温州与台湾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希望两岸亲情永续,同心同建,共融共享。


瓯海区


图片


瓯海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涉台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两岸关系发展史为切入点,增加“九二共识”等重点内容,通过展示涉台知识宣传板8块,发放宣传品和涉台知识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以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涉台知识和惠台政策。


活动期间还借助微信群和朋友圈等载体,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关心关注温州对台工作和涉台活动,扩大干部群众对涉台知识学习和了解,提升涉台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很贴近基层贴近老百姓,是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知识的一种形式,同时也营造了“两岸一家亲”氛围,非常喜欢这种活动,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些活动。


洞头区


图片


洞头区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两岸半屏山交流成果展暨涉台宣传走基层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献礼党的二十大”两岸半屏山交流成果展、专题党课座谈、台青视频宣传、台企走访帮扶等。其中“献礼党的二十大”两岸半屏山交流成果展分为10大版块,主要展示近年来洞台交流成果,宣传普及1949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史,包括和平统一方针确定、“九二共识”与汪辜会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和新时代对台大政方针等系列涉台内容。


在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社区活动现场,洞头台办工作人员向前来观展的机关干部及往来的社区居民介绍成果展内容和温州涉台宣传手册,普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并邀请扫码关注温州和洞头的对台工作动态。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平时对对台工作不是很了解,通过现场观看展板和学习涉台宣传手册,对对台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知道了温州及洞头对台工作在做什么了。


瑞安市


图片

瑞安市台办联合市国家保密局等单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踔厉再奋进”涉台、保密暨国家安全宣传走基层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涉台政策、保密知识法规及国家安全法的认知度和普及率。


活动现场,举办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主题展、保密知识法规图片展、国家安全知识图文展,发放涉台宣传品、保密宣传手册、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涉台知识,并邀请市民关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公众号,并就市民提出的相关涉台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共吸引300余位市民参加,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涉台、保密、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贴近基层,贴近百姓,内容丰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台湾地区有关知识和涉台政策,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泰顺县


图片


泰顺县组织各乡镇全域开展“九二共识”3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三魁镇、凤垟乡等乡镇将宣传活动开展到学校,老师们通过课堂上播放宣传片、组织研学活动等,向小学生们生动讲解台湾地区的历史与现状,丰富孩子们的知识。


在仕阳等乡镇,宣讲人员走进社区村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台湾地区风土人情知识和惠台政策,现场群众响应积极热情。


筱村镇等乡镇通过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九二共识”内容和含义。


活动期间共发放涉台基本知识99题、“九二共识”答问、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解读)等宣传册近15000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