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台企将为温州机器人产业赋能助力
时间:2022-01-2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台企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温州技师学院、中信阿里云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技师学院举行,三方将秉持“两岸同根共源一家亲”的精神,凭借温州瓯江口区位资源优势和台商产业资源优势共建工业机器人产业学院,打造“校、园、企”三位一体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为我市机器人应用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赋能助力。

根据协议,将由台企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中信阿里云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投入资金、设备,由温州技师学院提供场地,共同建设具有公共性、公益性、示范性、共享性、综合性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学院,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机器人应用产业,促进温州传统制造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助推温台两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

台湾达明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台资企业广达电子投资成立,是全球协作型机器人和智能视觉系统的领导者。达明机器人拥有深厚的研发阵容、以及来自全球的强大集团资源,致力于研发和应用自动化科技,以创新的机器人协作模式改善生产环境,提升制造质量,能够助力企业更快实现智慧自动化的美好未来。

“此次合作为三方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期待通过合作加快机器人产业链的落地、加速产业融合项目落地,实现温台两地产业战略共赢。” 台企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学佳说道。

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表示,很荣幸见证“校、园、企”三方战略合作,为温州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很欣喜看到台湾电子信息、机器人产业进入温州,助力温州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也了解瓯江口作为创业热土,吸引了多个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为温台两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并期待瓯江口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资,推动温州发展。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作为海峡两岸先行先试的试验田,近年来,温州借力得力,抓住和台湾的渊源,发挥民营经济优势,“嫁接”台湾地区经验,出台精准的惠台政策,为优质的台资项目落户温州畅通渠道,全方面多领域深化产业融合发展。下步,我市将全面落实《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深入实践“东引台资”, 深化职能部门惠台政策服务联动机制,推动温台两地产业合作交流,建设好温州对台工作“重要窗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