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涉台社团
鹿城区台联会召开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时间:2022-01-1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月14日,鹿城区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五马议事坊召开,区台联会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台联会青年分会成立事宜,并通过了鹿城区台联会第一届青年分会组成人员名单,青年分会会长由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叶剑秋担任。青年分会将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广泛汇聚青年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助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增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 


会议上,台办专职副主任李爱国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涉台湾问题的焦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李爱国表示,台联全体常务理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责使命深化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谋划和创新,广泛团结台胞台属,努力推进我区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首届会长叶剑秋就《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在培训中,叶剑秋围绕《民法典》有关婚姻、家族资产的亮点,从以人为本、安得广厦、惩恶扬善、意识自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用以“案”说“典”的方式,结合个人自身经验,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普法宣传课和法治教育课。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准则,通过培训,不仅有利于掌握纸面上的“法条”,更能进一步理解条文背后的“法意”,后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学以致用,让《民法典》为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