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三步走”推动党史宣讲深入人心
时间:2022-01-1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三步走”推动党史宣讲深入人心。



多层次全方位 整合宣讲资源

整合各类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为广大党员干部备好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大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现场教学、互动体验等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好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宣传者。先后邀请市宣讲团成员梁德君、蒋儒标为市委台办党员干部、市台联会成员和老干部分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赓续红色血脉 实现伟大梦想》专题党课;立足本地特色,深入挖掘瑞安国旗馆、重石抗日纪念馆、翠微山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实地开展一系列“走出去”现地宣讲活动;建设《学百年党史,促融合发展》文化长廊、制作《学百年党史,促融合发展》涉台宣传展板和专题宣传片,赴社区开展涉台宣讲活动,打造流动党课宣讲品牌。



多主体全参与  打造宣讲队伍

市委台办强化党建品牌建设,启动“党员之家·台胞之家”创建,通过讲党课、座谈会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引导台胞台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以加强宣讲队伍建设为抓手,构建党史宣讲体系,提高宣讲效果,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80后、90后干部,组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先后4次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宣讲,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台联会台胞台属和社区广大干部群众作题为《学好党史,认识世界》的专题党课,社会反响良好;3位班子领导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先后7次深入示范区重点平台、台胞台商、台企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和面对面互动交流,还组织开展“满意在台企服务月”系列活动,为台资企业化解33个难题,受到广大台商台企的一致好评。



多形式全过程 创新宣讲渠道。

创新各种形式,力求党史宣讲进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并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者。打造党史宣讲新媒体矩阵,开通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不断创新“群众身边”宣讲,开展“三进”涉台宣传教育活动,“庆百年建党 贺中秋月圆”慈善公益活动,举办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成果展,宣传中央对台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回顾温州与台湾交流交往历程尤其是温州在其中的积极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